雖然瘦到懷孕前的體重了
但體脂肪還是一樣很高30%
懷孕前也是一樣這麼高啦


體脂肪30%對坐二望三的我來說的確是過胖了
最近看到電視廣告三比八滿心動的
所以想來試驗看看是不是喝了真的能三比八呢

而且我最終目標是48kg
所以還是有一段漫長的奮鬥期了
這禮拜四和下禮拜都要拔牙
希望可以藉此少吃一點了


7/18忍痛紀錄我的肥胖:
身高:163cm
起床體重:52.8kg
起床體脂肪:32% (但有一天晚上量竟然是27%,還是下雨天回來時量的)


到底要以哪一個數據為主呢??查了以下資料解開我的疑問囉~
---------------------------------------
以下擷取自奇摩知識:
體重機的體脂肪測定並不是很精準的,體脂肪會在一天的不同時間和不同身體狀況改變所以一般都會建議要在固定的時間量,你可以選擇每天早上起床量。

體重機上的體脂肪計是利用脂肪組織不導電的原理來測量。身體只要有多出來的水分(水可以導電),或是身體因為某些原因變得比較會導電,測出來的體脂肪比例就會下降。

記得這句話:身體越導電,測出來體脂肪越低。

一早起床量體脂肪很高,是因為早上起床身體處於最脫水的狀態,水分少油占的比例就較高,所以體脂肪測出來高。

相反的,若是喝了一大堆水或是吃了一堆含水量高的食物,此時去測體脂肪就會比較低。這就是為什麼你吃完晚餐後,量體重得到較重的數據(因為多了食物的重量),但是量體脂肪卻變得比較低(食物中水比油多很多)。

泡腳後,有不少水分會跑進皮膚組織裡,皮膚變得很導電,可能因此測出來的體脂肪也變得較低。
-------------------------------------



所以我那天下雨天回家後量體脂肪竟然是27%
害我白高興了一下
總而言之還是要努力三比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