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日期:98.05.22
看診內容:裝臨時假牙的釘子+黏完上排矯正器
下次回診時間:98.05.28


還記得我有一顆牙齒沒有上矯正器嗎?
就是因為那顆牙齒這次要裝上釘子,以免臨時假牙在矯正過程中不穩,造成斷裂
要等釘子裝上後~才能黏上矯正器

一開始醫師就問我這禮拜來裝上矯正器有沒有任何不適應
我說還好呀,就只有大概三四天牙齒會酸軟+痛,吃東西只能用吞的~在過來的幾天就能正常咬囉
只不過我後面左右兩顆臼齒有墊高,所以很難咬啦
醫師就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一般是年紀越小痛的天數會越少,因為骨骼比較軟
像我已經30歲的人了~很少痛那麼少天的喔,代表我的適應能力跟小孩子一樣(竊笑中...)
還說有個約4.50歲的阿桑去作一點點矯正,就痛到兩禮拜都吃粥
還抱怨說她吃東西都用吞的~胃都快痛起來啦....


接著要把矯正線先拿起來~那就是要先把矯正器的蓋子打開
打開矯正器有個工具~上排牙齒就是要把蓋子向下打開
在打開的瞬間~真是痛的我要飆淚啊,拉扯的瞬間覺得牙齒快要掉下來啦
尤其是門牙,真的懷疑是不是要掉了,醫師說因為門牙只有一個牙根,所以感覺會比較晃,但掉下來是不至於啦~
打開之後還隱隱作痛,真是造成一個陰影,每次去一定都要這麼痛嗎???

 

再來就是把那顆臨時假牙裝上釘子,裝了半天....
結果醫師竟說廠商把釘子作的不合,可能要重印模下禮拜在來裝
哇咧....還要再等下禮拜才能把上排矯正器黏完
只好等端午節在去了....所以這次的進度是...."零"
不過這次有個收獲, 就是瘦了0.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