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yahoo部落格轉移過來



分類:哩哩摳摳2009/03/25 14:53



今天上午11:30手機響了



對方:請問是xxx小姐嗎?



對方:抱歉,您好,這裡是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您的證件被盜用涉及多起詐騙案件....



(我心想,啥?桃園縣?還真遠啊....接過許多詐騙電話,什麼東森.拍賣之類的,還沒接過警察局打來的耶...所以半信半疑)







對方:您最近三年內有沒有遺失過身分證,健保卡等證件呢?



我:沒有啊



對方:那有沒有用這些證件申辦過銀行開戶,信用卡,現金卡呢?



我:我不太記得了耶.....



對方:您一個都不記得了嗎?



我:好像有中國信託開戶吧...(不過裡面沒有錢,哈)



對方:因為您的證件疑似被盜用,想跟您作個筆錄,所以電話將被錄音,請問您現在講電話是否旁邊有人會聽到?因為我們要偵查不公開,所以不能有第三者聽到.







(我心想,哇咧...還有這樣的喔)



我:先生不好意思~我等一下要開會,可否請您下午一點過後再打來.(故意說的)



對方:好,那我下午一點再打.







之後我馬上回撥他的來電顯示03-332-7106,結果語音真的是桃園縣政府警察局



接下來馬上打165反詐騙專線



客服小姐說,如果真的是涉及到刑事案件,警察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你的,會以公文的方式通知您到案說明



然後電話號碼打過去真的是警察局總機,有可能是被偷接或轉接過去,如果回撥過去有可能是高費率電話,所以千萬不回撥,這個電話已經是165登記很多人都接到的詐騙電話,請各位多加注意03-332-7106







下午果真又接到打來詐騙的電話



對方:小姐您有在玉山及第一銀行開過戶嗎?



我:沒耶



對方:小姐您的證件涉嫌被盜用在玉山及第一銀行開戶了,目前這兩個帳戶詐騙了幾十個人的錢,約兩三百萬,我們已經凍結這兩個帳戶,請問您除了中國信託還有在哪裡開戶?請告訴我們備案,以免其他帳戶也遭到凍結.



我:還有郵局吧...



對方:請問您中國信託帳戶和郵局餘額各剩多少?請誠實告知,如果發現金額出入太大將會凍結其他金額



我:中國信託約一萬元,郵局約五千元(對方一定覺得我是小咖,沒啥錢好騙,哈)



對方:小姐您一定要誠實告知所有您親自開戶的帳戶及餘額,如沒有告知的經查到一律會被凍結,請問您清楚嗎?



我:恩恩....(切~想套我話把全部帳戶說出!!免談~!!)







對方:那您結婚了嗎?有小孩嗎?



我:結婚有小孩了....(干你啥事)



對方:那您有幫您先生或小孩處理銀行事務嗎?



我:沒ㄟ...(還想動到我老公帳戶去,們都沒有)



對方:那小姐您還有習慣網路購物或電視購物嗎?



我:沒ㄟ...(其實老娘超愛網路購物或電視購物的~哈)



對方:那您這三年有參加過什麼抽獎活動嗎?



我:沒ㄟ...(懶的想了,三年內誰想的起來啊,老娘超愛抽獎的,三年n百次的吧...哈)







對方:小姐可否敘述您的外表,以利我們調閱銀行監視器看是否是您本人辦理,如非您本人我們會立刻凍結該帳戶.請問您身高,體重,髮型,有無戴眼鏡或其他刺青.胎記及明顯特徵



我:身高175cm,體重65kg,長髮,沒戴眼鏡...(全部都亂掰的,早知道跟他說我150cm,90kg...哈)



對方:小姐謝謝您的配合,如案情有進一步的發展會在通知您~現在我有別的案件要處理了~謝謝



我:喔....(終於結束了)







--------------



後記:本來想跟他說我爸也是警察,跟桃園縣政府警察局長熟的很,已經請他們幫忙調查了,請留下你的警員編號,我會叫警察局長好好獎勵你的...哈



他還問我職業~本來想說我職業是法官的...哈



不過因為太俗仔,而且剛睡完午覺沒心情跟他哈拉....



下次一定要來玩一下...哈



ps.對方口音不是大陸人喔,有點台灣狗以....



再次提醒~不要被詐騙電話給騙囉~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